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16-03-18 15:45
  • 名  称: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对药品中氮含量的测定能力获国家认可委员会好评
  • 文  号:
  • 关键字:

近日,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关于CNAS T0804《药品中氮含量的测定(氮测定常量法)》能力验证结果满意的通知。

《药品中氮含量的测定(氮测定常量法)》是由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负责实施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的能力验证计划。此项能力验证全国共90家实验室参加,其中6家因故申请退出,云南省仅我所1家参加。本次计划提供1份白色粉末样品(约1g);要求依据《中国药典》2010年版二部附录ⅦD,第一法(常量法)测定样品中含氮量,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昆明市所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了结果及原始记录,结果与中位值完全一致,Z比分数为0.00(|Z|≤ 2为满意结果)。84家实验室中76家结果为满意,4家结果有问题,4家的结果为不满意,各占总数的90.48%、5.26%和5.26%。

氮测定法适用于含氮有机物的含氮量测定,在药品检测领域有广泛应用。通过此次能力验证,分析了样品称量、样品消化、蒸馏、滴定、空白等因素对试验结果的影响。对实验中关键的步骤和要点进行总结,为今后的检验工作奠定了夯实的技术基础,同时提升了检验人员对氮测定技术的掌握程度,促进了检验技术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