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16-03-18 15:45
  • 名  称:昆明市局开展药械保化市场专项整治
  • 文  号:
  • 关键字:

为确保药械保化市场安全有序,近日,昆明市局四举措扎实抓好药械保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坚持严格执法,加大打击力度。在监督检查中做到“五个不放过”:即对假劣药械保化来源、去向不清不放过;对涉及的单位、责任人不查清不放过;对案件产生的原因分析不透不放过;对涉案人未得到应有的惩处不放过;对今后的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

二是加强部门配合,解决突出问题。加强与公安、卫生、工商等部门的协调和配合;对群众反映的有关药械保化安全方面的问题,不推诿、不拖延、不扯皮,及时解决,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

三是强化信息沟通,提高监管效率。要求各县(市)区、各直属单位及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保证检查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坚持稽查打假与市场监管相结合,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管。

  四是加强舆论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大药械保化安全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药械保化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通过新闻媒介及时向群众发布药械保化安全监管信息和消费警示。

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633人次, 出动执法车辆416车次, 检查集贸市场63个,检查药品生产企业3家、药械经营使用单位967家、中药材经营商户112余户,检查保化经营企业954家,发放宣传册10500份,与600余家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立案2件,取缔无证行医2家, 取缔无证经营药品15家,责令改正23家,没收过期药品6个品种,数量300盒(瓶、支),没收伪劣化妆品2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