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 索 引 号:015114277-201604-96261
  • 主题分类:重点工作信息
  • 发布机构:昆明市信访局
  • 发文日期:2016-04-01 10:40
  • 名  称:李纪恒:化共识为共为 化心动为行动 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 文  号:
  • 关键字:

 

李纪恒在云南党政代表团赴广西贵州学习考察总结会上强调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 化共识为共为 化心动为行动 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陈豪主持 钟勉罗正富等出席

27日上午,云南党政代表团赴广西贵州学习考察活动总结会在昆明召开

3月27日上午,云南党政代表团赴广西贵州学习考察活动总结会在昆明召开

 

327日上午,结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贵州省学习考察的云南党政代表团,在昆明召开总结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广西贵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力戒空谈,全力以赴实现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纪恒讲话,省长陈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

在聚精会神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跳出云南看云南,以开放的眼光审视自己,更有利于我们更好更快发展。李纪恒指出,这次学习考察,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一次在十三五新的更高起点上谋划云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两省区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精神,抢抓机遇、赶超跨越的气势,聚焦重点、壮大产业的执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胆识,统筹城乡、绿色发展的理念,决战决胜、攻坚脱贫的勇气,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作风,认准目标、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只有这样,赶超跨越、超常规发展才能成为现实。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李纪恒强调,要把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措施。一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三去一降一补工作部署,毫不松懈地稳投资、扩投资、促消费,充分释放四化同步发展的广阔空间。二要以更大的决心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创新驱动等全面小康的短板,全力抓好幸福云南八大民生工程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以更有力的举措做足优势转化提升放大文章,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建立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之路。四要以更精准的措施和机制抓实脱贫攻坚,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五要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抓规划、抓改革、抓市场化、抓产业培育壮大、抓基础设施建设、抓城市功能提升、抓城乡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抓县域经济发展,着力构建一核一圈两廊三带六群区域发展新空间。

这次赴两省区学习考察给我们最大的启示是,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我省所有问题的关键;给我们最深刻的警示是,改革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退再退将会让云南永远落在后面。我们要苦干实干,奋力开创我省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李纪恒强调,一定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和红绿灯,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弯道取直,后发赶超。一定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努力保持调结构与稳增长之间的平衡,在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能快就不慢,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定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从资源依赖、政府依赖中解放出来,从传统模式的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从守成求稳的心态中解放出来,从局部利益、部门利益和个人得失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发展思路的大转变、改革深化的大突破和开放水平的大提高。一定要凝心聚力、团结干事,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都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一定要以的作风抓落实,思想上力戒浮躁,工作上力戒浮飘,作风上力戒浮华,数字上力戒浮夸,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走在前、干在先,立言立行,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陈豪要求,认真总结运用好考察学习成果,认清思想保守、思路封闭、方法陈旧、闯劲不足、环境不优等差距,学习广西、贵州先进经验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推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新业态、新技术等创新,苦干实干加巧干,加快培育云南自身的新优势。要重视规划,在城乡建设、园区布局、产业谋划等方面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要更加重视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前期工作,加大投资力度,奋起直追。要重视城乡生态环境建设,坚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大思路、大手笔打造生态旅游业、特色农业示范区。要重视重点产业和园区建设,先规划后建设,促进重点产业向重点园区集聚、集群、创新发展。要重视旅游文化发展,保持和发挥优势,加快旅游强省建设。要重视功能布局,深入研究、科学布局,做到重点区域和重点园区准确定位,错位发展、形成合力。要重视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政策研究,加大落实力度,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促进稳增长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部分省领导及各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7名代表团成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