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 索 引 号:015114277-201604-96262
  • 主题分类:重点工作信息
  • 发布机构:昆明市信访局
  • 发文日期:2016-04-01 10:40
  • 名  称:全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要求 把意识形态工作真正抓实抓好
  • 文  号:
  • 关键字:

 

3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部署,并对全市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安排。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应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各负其责、共同履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把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坚持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列入每年工作要点和计划,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把意识形态工作真正抓实抓好。

应永生在讲话中提出,要突出重点任务,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一要坚定主心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好方向管好导向。二要弘扬主旋律,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三要筑牢主阵地,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断完善管理措施,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四要坚守主战场,大力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坚持依法管网治网。五要打好主动仗,加强对重大思想理论和舆论问题的引导,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六要建强主力军,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培训,突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

应永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齐抓共管,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考核,严肃执纪问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昆明日报 记者贾献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