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局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局党建
致全市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作者:信访局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6 10:52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广大党员、干部家属: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党员干部作风的具体体现。大量典型案例告诉我们,腐败不仅危害党和国家的利益,而且毁灭家庭的稳定和幸福,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为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稳步实施,特向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 做遵章守纪的家庭

要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御诱惑,不为金钱所动,不为物欲所惑,不为美色所迷,不参加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种宴请、娱乐和外出旅游活动。2015年,中央纪委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提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干部积小错成大错。党员干部家庭是一道重要防线,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多念家庭“廉政经”,常算家庭“廉政账”,时刻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及时消除问题隐患,把违纪违法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二、 做勤俭文明的家庭

各家庭要开展读书思廉和美德养廉活动,推动廉政文化进入家庭。家庭成员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高尚的生活情趣,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

三、 做勤政廉洁的家庭

树立“家庭助廉”的意识,倡导“知荣明廉”的社会风尚,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积极争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廉洁家庭”。要在家庭成员中大力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堂堂正正做人,公道正派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坚持原则,慎待亲情,管好子女,坚决做到不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影响搞特殊化、谋取不正当利益,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特权思想的侵蚀,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拒绝腐败。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保持廉洁、远离腐败!让我们共同努力,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成为廉洁、平安、温馨的港湾,为建设和谐昆明、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 市委党校 市妇联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