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 索 引 号:015114277-201707-116893
  • 主题分类:重点工作信息
  • 发布机构: 昆明市信访局
  • 发文日期:2017-07-13 16:54
  • 名  称:产业扶贫再续力 情系磨盘暖人心
  • 文  号:
  • 关键字:

6月21日,东川区铜都街道磨盘村挂联单位昆明市信访局、东川区财政局共同对磨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第一批仔猪后,市、区两级领导干部一直情牵村民、心系贫困户,于7月11日发放了第二批仔猪,让贫困户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来自所有帮扶干部对其产业扶贫的信心和温暖。

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国亮,市信访局副局长韩扬、市信联办专职副主任王培林、东川区财政局副局长兰静等领导干部参加了仔猪发放并邀请部分贫困户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国亮同志亲切询问了贫困户目前的生活生产情况,了解了相关政策的落实等情况。王国亮同志表示,乡亲们的生活生产、将来的发展,所有帮扶干部始终牵挂在心;真心希望乡亲们能在党和国家的政策的指导、挂联单位的支持、帮扶干部的扶持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逐步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王国亮同志指出,扶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市、区两级挂联单位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转变工作作风,踏踏实实为帮扶对象在政策上,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产业上,要出谋划策,帮助贫困户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工作;在生活上,要积极和当地党委政府对接落实相关保障政策。驻村工作队,要做好村委会的参谋、助手,积极主动配合村委会完成相关工作,并做好和挂联单位的汇报、沟通工作。村“三委”、小组长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政策开展扶贫工作。最后,市、区挂联单位领导表态,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为让磨盘村全体村民、贫困户过上有保障、有稳定收入的好日子,将全力为山村争取各类项目,特别是水利设施项目的实施,倾全局之力,促山村小康。

由于当地生产生活用水匮乏是阻碍村民发展的最大瓶颈,王国亮同志还率队前往水源点实地探勘,并与共同挂钩帮扶磨盘村的东川区财政局及街道、村领导干部研究商议管道架设及取水方案。

情系山村、情暖民心,真抓实干,用心扶贫,我们一直在路上!(昆明市信访局磨盘村驻村工作队员 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