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 索 引 号:015114277-201712-133461
  • 主题分类:依申请公开
  • 发布机构: 昆明市信访局
  • 发文日期:2017-12-29 14:25
  • 名  称:昆明市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 文  号:
  • 关键字: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昆明市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情况

(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管理规定,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一名副局长明确分管信息公开工作,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并依法受理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昆明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办法中对本部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做了具体规定;编制了《昆明市信访局信息公开指南》,说明如何申请本部门信息公开;编制了《昆明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说明了可以申请公开的信息范围;制定了《昆明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人可通过我局官方网站下载填写;同时,我局还在接访大厅设置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窗口,以便人民群众提出申请。收到申请后我局即指定专人受理办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答复申请人。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服务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27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

二、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由于信访工作的特殊性,按照《信访条例》“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我局收到的信访事项一般是直接转送有权处理的单位和部门。同时,按照打造“阳光信访”和信访事项群众满意度评价的要求,随着云南信访信息系统的全面铺开使用,所有信访事项均按照“来访必等、来信必录”的要求在录入系统,所有信访事项的办理结果和办理流程信访人均可通过信访件号和查询密码在互联网信访平台进行查看和评价,客观上造成很少有群众通过申请公开信息的方式了解我局工作。

(二)改进建议

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和信访工作的要求,继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市信访系统切实落实“来信必登、来访必录”,提升信访基础业务工作规范性,加大对互联网信访平台的宣传,进一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建设,让所有信访事项实现网上流转、网上办理、网上查询、网上评价,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昆明市信访局

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