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县区动态】昆明市晋宁区信访局举行挂牌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1 18:12来源:晋宁区信访局]

QQ图片20190401162425

2019年3月15日,昆明市晋宁区信访局正式挂牌成立。晋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娄张祥同志宣布了区信访局机构设置情况,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跃东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同志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娄张祥同志共同为区信访局揭牌。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跃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出席仪式的还有晋宁区纪委驻区政府纪检组组长杨成方书记,各乡镇(街道)分管信访工作领导、综治信访办主任以及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

根据《昆明市晋宁区深化区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为加强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推动建立完善信访工作协调配合机制,规范机构设置,形成信访工作的合力,在晋宁区委办、区政府办的信访工作基础上,组建区信访局,作为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不再加挂群众工作局牌子。晋宁区信访局主要职责是,负责处理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来信来电,接待到区委、区政府机关的群众来访。向乡镇(街道)和部门交办转办信访事项,综合研判信访信息,组织协调处理重大及突发信访事件,提出解决信访问题、完善信访政策的有关意见建议,协调、检查和指导全区信访工作等。不再保留区委区政府信访局。

晋宁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跃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区信访局给予厚望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二是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三是要在履职尽责上有新担当;四是要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

QQ图片20190401162430

晋宁区信访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晋宁区信访工作进入崭新阶段。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改革蓝图已绘就,晋宁区广大信访干部将充分认识自己肩上的责任,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努力练就做好群众工作的真本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誓争一流的业绩,让区委、区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为全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奋力谱写晋宁区信访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