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局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局党建
昆明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主任李荣文到市信访局指导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5 17:15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2019年4月12日,为开展好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市信访局邀请了昆明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李荣文主任指导工作,李荣文主任参观了市信访局接访窗口和党员活动室,并为市信访局干部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规定。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市信访局局长都吉陪同李荣文主任参观了市信访局各处室,介绍了市信访局各处室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在接访窗口,都吉向李荣文详细介绍了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的建设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批准设立了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以下简称“接待中心”),为昆明市信访局下属事业单位,并给予资金和人员支持。目前接待中心选调的人员已到位,需要各级各部门的配合,做好接待中心的改扩建工作。

李荣文主任重点查看了市信访局党员活动中心,并对活动中心上墙的一些制度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图片1

参观完毕后,市信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李荣文主任为干部职工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围绕党组的设立、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责任追究等方面,并结合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实际,建议制定《市信访局党组议事规则》。

通过李荣文主任的讲授,市信访局干部进一步认识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明确了党组与机关党总支的区别、党组和党委的区别,党组成员应该履行的职责。在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经济组织、文化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领导机关中设立党组,是我们党从国情出发创造的一项重要制度,是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体现了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

在下步工作中,市信访局将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党组工作制度,提高党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