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忆百年峥嵘 传五四薪火——国家信访局机关青年走进北大红楼感悟五四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09 17:37来源:国家信访局]

微信图片_20190509172217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5月5日下午,国家信访局机关党委、机关团委按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安排,组织机关青年代表走进五四运动策源地——北大红楼参观学习,回顾峥嵘岁月,感悟五四精神。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冰参加相关活动。

青年们聚集在北大红楼前,突出仪式教育感召,集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机关党委和机关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领誓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

随后,青年们认真参观了红楼内的图书馆主任室、第十四书库、新潮杂志社等复原场景,以及“五四现场”展览、新文化运动陈列等。通过观看一个个历史场景、一件件书报实物,大家全面回顾了解了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等重要历史事件,深刻感受到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入领会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积极力量。

参观结束后,青年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信访工作岗位上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