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昆明市信访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5 18:50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5月26日至6月1日,昆明市信访局在厦门大学举办了为期7天的“昆明市信访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市直机关,共计62名信访系统干部参加了培训。

1

强化政治引领明方向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掌握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研究信访工作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服务群众能力。

2

开班仪式明要求

开班仪式上,厦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夏侯建兵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都吉做开班动员讲话,对切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努力打造立体化工作格局;三是坚持勤学善思,努力提升信访干部自身能力。

8

 丰富多彩促学习

(一)专题讲座提能力

通过厦门大学各位教授老师精彩的专题讲座教学课程,《法治视野下的维权与维稳》《新媒体条件下突发敏感事件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中国社会矛盾与冲突化解之困境及其应对》《政务沟通与协调》《公务员的法治思维》《大数据时代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等课程,不断增强学习能力。

4

(二)现场教学开视野

本次培训不仅设置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还设置有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分别是参观厦门前埔北社区的信访维稳及和谐社区创建工作、陈嘉庚纪念馆、厦门大学校史馆及校园文化。使各位学员在专题讲座提能力的同时,也通过现场教学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经验。

5

(三)分组讨论拓思路

在培训期间,按照培训课程设置中的集中分组讨论和晚间小组学习,适时、充分的开展了小组分组讨论交流,对当天的学习情况、学习心得、学习经验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在结训前通过培训班微信群开展了 “微感悟”交流。

7

学员学习感触深

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组织好、教学实、管理严、效果佳,所看、所听、所学、所感,称得上震撼,既提升了大家学习能力,又开阔了视野,还拓展了思路。既提升了个人修养,又提升了大家的业务能力和领导能力。广大学员感触颇深:

西山区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白琳:实际工作中将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信访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信访。

昆明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四处处长张冠群:为期一周的培训紧凑而短暂,丰富的课程设置更新了知识, 启发了思考,从化解社会矛盾的实践到法治思维的原理 从课堂讲学到现场观摩,受益良多。为做好今后的工作充了电,开拓了视野。

呈贡区信访局综合科科长孙辰远:在厦大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百年厦大厚重的文化积淀,更新了知识储备,开阔了视野,在交流探讨中收获颇深。此次培训张榕等教授从不同的研究领域出发,以不同的视角,给我们展现了许多新颖的思维方法,对我们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将把此次培训的心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3

 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并举行了结业仪式。通过这次培训,参训信访干部知识得到了积累,思路得到了开阔,政治理论、专业化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