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省信访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 14:01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8周年诞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信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7月1日上午,省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云南人民抗战胜利纪念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学习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组织省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以党的性质和宗旨为镜、以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镜,进一步检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局党组要求,向革命先烈致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向革命先烈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革命先烈在艰苦的斗争中,不避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就是因为他们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矢志不渝。要以人民英雄为榜样,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初心使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坚定性。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是为了追逐个人的名利和地位,而是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革命战争年代,正是人民群众认定共产党人是最具全心全意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才会有那么多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以先烈为榜样,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疾苦急于一切、群众呼声先于一切、群众口碑胜于一切,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融入血脉、化为行动。要弘扬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无私奉献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革命战争年代,先烈面对苦与累藐然视之,把凶险置之度外,不避刀枪、不畏艰难,谱写了舍生取义的壮丽篇章。我们以先烈为榜样,就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真正视云南的跨越发展为己任,视事业同生命,视责任重泰山,敢于为云南跨越发展挑重担,勇于为改革创新但风险,甘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着力锤炼廉洁奉公的优秀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不能坚守艰苦奋斗精神,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这既是对党奋斗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告诫我们,离开了艰苦奋斗,不能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我们党就难以赢得人民的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但人民群众仍然认同能与他们同甘共苦的党员干部。要以先烈为榜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持续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带头遵纪守法、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带头艰苦奋斗,带头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