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盘龙区、宜良县、寻甸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接访群众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28 17:59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自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领导干部接访群众活动以来,昆明市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接访,成功化解了一批信访问题。工作中,盘龙区、宜良县、寻甸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诉求,采取有效措施为群众排忧解难,社会反响良好。

盘龙区在接访中,区委书记孙杰,副书记朱金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宏昌,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江等领导同志主动带头,区级领导全员参与,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将“纪律法治教育”这一主线贯穿接访活动的始终,加大信访力度,细化接访措施,大力开展带案下访、视频接访、定点接访工作。在接访中,各位领导面对面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耐心解答相关政策法规,同时注重从“情理法”的角度对来访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进行心理疏导和劝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已成功接访群众10批26人次。

8月22日下午,宜良县委书记李绍俊同志接待5批9人次来访群众,涉及困难帮扶、工资待遇、拆迁补偿、楼盘烂尾、养老保险五个方面。接访中,李绍俊同志把来访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真诚倾听群众呼声,针对群众不同的诉求,向来访群众详细讲解相关政策,介绍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对符合政策规定的事项,现场答复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规定时限要求相关部门按期答复群众;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耐心细致地劝导和说服,使群众心服口服。接访后,反映楼盘烂尾问题的群众,衷心地感谢了县委、县政府为解决楼盘问题作出的辛勤努力,并表示高度信任县委、县政府,会积极配合做好其他业主的思想工作,不再到各级部门上访。

寻甸县县长马郡同志在接访中主动担当,对王某某2017年以来多次上访的信访重大案件进行包案化解,先后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化解措施。明确了以“三到位一处理”为原则,针对信访人的合理诉求,拟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落实责任进行化解。随后,马郡同志又多方协调,克服信访人相关档案资料不全、申报程序复杂、财政资金短缺等一系列困难,最终成功化解了这一历时多年的信访重大案件,解决了信访人的诉求,赢得了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