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市、区领导深入一线下访接访服务群众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0 16:23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9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俊松同志率市信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土投公司相关领导到盘龙区金辰街道开展带案下访,接访盘龙区马家营村村民代表。盘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沃磊,区政法委书记李江及盘龙区城改局、区建投公司、金辰街道负责同志参与接访。

接访中,夏俊松同志和沃磊同志热情接待了马家营村群众代表,面对面与村民代表沟通交流,认真倾听村民代表对该村拆迁问题的信访诉求,仔细阅读了相关材料,用心用情与群众代表进行坦诚的沟通交流,并现场对群众的诉求给予了答复。群众代表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为马家营村改造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对接访领导高效务实、为民办实事表达了感谢,并表态会尽全力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争取城中村拆迁改造项目尽快动工,让村民早日回迁入住。

9月3日下午,西山区委书记王忠同志和区政法委书记李跃武、区委办主任陈绍波、区政府副区长田峰等同志到西山区福海街道杨家社区卢家地居民小组开展带案下访,化解西山区城中村28号项目片区信访问题。该项目片区因原开发企业问题,导致项目建设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群众意见很大,王忠同志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群众代表的每一个问题和诉求。在听取群众诉求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忠同志对目前拆迁工作进展情况、负责职能部门、过渡费解决问题、建设质量保障等问题,当场做出了明确答复,并将安排的工作全部列入区目督办的督查项目,确保工作执行不打折扣。听了王忠同志的明确表态后,群众代表开心地表示“现在工作进展都透明了,看到领导的态度,我们也就安心了,回去也会跟大家如实宣传,以后会通过正确的途径反映问题。”

9月9日,东川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赵国明同志带领区住建局、司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到区信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听取群众反映小区房产证办理、乱收费等问题。听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赵国明同志现场要求区住建局和社区牵头,指导群众成立不少于9人的业主委员会,承担起决策、督促、反映问题3个职责,由物管公司执行和日常管理。对产权证办理等问题,由区住建局负责牵头研究解决。

通过开展领导下访接访工作,排解了困扰群众多年的烦心事,也进一步增进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