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程连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8 18:02来源:昆明信息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率队调研昆明火车站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铁1号线“昆明火车站”站点,日均客流量达到8700余人次,但因与昆明火车站换乘不畅,给市民和旅客出行带来不便,群众反映强烈。程连元一行来到地铁1号线“昆明火车站”站点、昆明火车站南广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便民利民是根本出发点,安全是底线。”程连元强调,当前,地铁站与昆明火车站存在换乘不畅的问题,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从市民和旅客的实际需求出发,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通过采取过渡措施与长远规划相结合的方式,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为市民和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当前,要在科学论证、合理设计、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在昆明火车站南广场配套建设临时性设施,开通售票、安检等功能,确保2020年春运前启动运行,着力解决地铁站与昆明火车站换乘不畅的问题,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

随后,程连元一行走进昆明火车站候车室、昆明火车站北广场,详细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保及交通保障工作。程连元强调,火车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各有关部门要把改善昆明火车站及周边环境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充分展示昆明良好的城市形象。要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注重细节,提供人性化服务,提升旅客出行的舒适度。要认真细致做好昆明火车站及周边区域道路交通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努力为群众出行创造便捷、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要全面加强昆明火车站及周边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坚持内外联动、齐抓共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金幼和、夏俊松、周建忠、高中建参加调研。(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徐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