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领导接访】西山区政府主要领导下访接访 为群众排忧解难出实招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9 11:23来源:西山区委政法委政治部 ]

微信图片_20190919104428

2019年9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瑞斌深入到马街街道、碧鸡街道开展下访接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要求,现场接访群众、现场答疑解惑、现场安排工作,为大家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西山区马街街道辖区“城中村”改造53号片区(经典双城项目)涉及马街街道办事处梁源社区5个居民小组、8个股份合作社。自2015年10月份以来,社区居民因过渡费和回迁安置等问题进行上访。在马街街道办事处,梁源社区居民代表提出了尽快启动西山区“城中村”改造53号片区(经典双城项目)回迁安置房建设的诉求。区城市更新改造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马街街道办事处对目前53号片区回迁安置房建设情况逐一进行介绍,对项目推进计划作了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19104432

微信图片_20190919104436

陈瑞斌区长认真聆听、记录下居民代表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和诉求,并现场做出了明确的答复,那项工作由那个部门牵头、那个部门具体负责,过渡费的问题如何解决,建设质量如何把关,以后的分房问题如何解决等问题都一一给出答复、作出安排,清晰细致的部署和答复让居民代表吃下了“定心丸”。同时,要求区目督办对现场明确的工作全部纳入督查项目,定期跟踪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完成。

针对其中一名居民代表反映的家庭生活困难的情况,陈瑞斌区长对街道和社区相关领导干部提出帮扶要求和解决办法,鼓励困难群众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渡过难关,日子会越过越好。

微信图片_20190919104404

碧鸡街道碧鸡社区高峣居民小组菜社居民李国富是一位83岁高龄的残疾老人,散失基本劳动力,无固定经济来源。其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儿子先天性残疾,也基本散失劳动能力。李国富一家居住房屋和承包地被西山区“四退三环一护”B地块项目征收,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陈瑞斌区长来到李国富家中,亲切看望了老人,详细了解了李国富的身体状况和一家人的生活情况,为老人送上了米、油生活必需品。

陈瑞斌区长听取了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对李国富家庭情况介绍后,对尽快帮助李国富一家三口解决困难提出了要求,李国富家临时居住点位于安置房B地块绿化带建设范围,现B地块主体已建设完成,需要尽快完善绿化建设,碧鸡街道、区民政局、区住建局要加强协调,尽快完成分房工作,切实妥善解决好李国富一家的安置问题,同时要多到李国富家进行入户宣传政策、多做工作帮助其回归正常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919104419

通过以上率下的领导下访接访工作,增强了区委、区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排解了困扰群众多年的烦心事,使先学先改的过程变成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过程,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跃武、田峰、殷磊民,马街街道、碧鸡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区政府办、区目督办、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城市更新改造局、区信访局、“四退三环一护”指挥部、区兴禹水资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下访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