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领导接访】度假区、嵩明县、盘龙区领导积极开展接访下访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9 11:22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度假区、盘龙区、嵩明县主要领导积极作为,带头开展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进一步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矛盾纠纷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9月10日,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武斌带领度假区信访办、工委政法委、地方事务管理局、公安分局、海埂街道管理处、大渔街道办事处、法律顾问及相关涉及单位主要领导面对面接访群众。当天,共接待群众来访3批8人次。在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后,武斌同志要求各参与接访职能部门就群众反映的诉求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答复;要求各责任部门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诉求,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处理到位,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以来,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杨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嵩明县委书记杨相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进波积极带头到县信访局倾听群众诉求,接待来访群众,切实维护群众合法诉求。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嵩明县各班子领导积极参与到群众接访工作中来,截至目前,参与接访的17位县级领导共接待来访群众67批165人次。

2019年9月11日,盘龙常委、区委政法委李江书记到龙泉街道开展带案下访工作,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龙泉街道、龙泉派出所、兴龙社区相关领导参加接访。李江同志在认真听取群众代表诉求和参与接访部门的意见后,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通过此次带案下访,群众合法诉求的有效化解得到积极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