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昆明市信访局 xfj.km.gov.cn

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5114277-201912-168904 主题分类: 其他资金信息
发布机构:  昆明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19-09-20 15:28
名 称: 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关键字:

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0 15:28 浏览次数:208
字号:[ ]

一、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负责接待和办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向市委、市政府及领导的来信来访事项,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负责研究、拟定全市信访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地方性法规、规章。承办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上级机关批转与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承办网上信访事项,并负责督促检查办理的情况等。

(二)年度重点工作

1、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统筹协调中凝聚民心。2、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3、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在法治理念中强化担当。4、聚力改革重点,在社会治理创新中寻求发展动力。5、做好重点时期信访工作,在服务保障中提高政治站位。

(三)预算收支总额

2018年部门实际总收入11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6万元,占总支出的67%,项目支出372万元,占总支出的33%。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6万元,占总支出的67%,项目支出372万元,占总支出的33%。

预算执行情况:

全年无项目追加情况。预算执行率达100%。

二、 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评价结论:

2018年市信访局以预算绩效管理为手段,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考核内容,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昆明市市本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对市信访局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等进行考核。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良好。

绩效分析:

全市信访总量、越级访人次下降,来信上升,呈现“访降信升”的态势。

三、 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经验

一是强化预算管理,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积极稳妥、厉行节约”以及“保运转、保重点、压缩一般”的原则,编制年度预算,并严格执行预算和审批管理,确保经费开支规范、合理。二是加强收支管理。严格按照预算和审批权限控制局的各项经费支出,并按财政的有关要求评价资金使用的必要性和效益点,合理使用资金。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财政工作水平有待提高,财政工作按部就班,缺乏创新,在精度和深度上欠缺,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经费使用跟踪监督不够。

(三)改进措施及建议

一是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二是细化预算编制工作,并加强跟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