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视频】球迷网 做好群众工作 聚人心得民心——我市持续开展领导接访下访为民解忧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6 10:30来源:无线昆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8月5号起,我市持续开展市、县两级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和带案下访活动,集中接访处理了一批群众关切的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视频

点击观看视频

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高度重视接访下访活动,高位推动,先后多次听取信访部门对接访活动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和审定相关工作方案。

程连元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工作做到位,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把接待群众来访作为昆明市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举行的重要工作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认真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做好接访活动的常态化,巩固工作成果。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为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领导高度重视,把开展接访活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解民忧、暖民心的一件大事来认真部署,带头到一线接访下访,每天至少有一名市级领导到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做好人民信访工作,坚持群众路线是基本方法。为确保进一步倾听民意、了解群众关切焦点,此次接访下访工作采取定点接访、随机接访、视频接访、带案下访的方式,在市级、县(市)区级、市属部委(办)局三个层级开展,并延伸至各乡镇(街道),真正做到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

矛盾问题发生在哪里,排忧解难工作就做到哪里。集中接访中,程连元带头,圆满化解了高新区、富民县、宜良县、嵩明县涉及搬迁安置、产权办理、项目烂尾、商铺退款问题;王喜良牵头化解涉及不动产证办理等多个诉求问题;市委副书记刘智圆满化解了石林县租地纠纷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组织市、区相关部门化解松华坝水源保护区村民利益保障等诉求;市政协主席熊瑞丽针对小区淹水问题组织专门接访,并研究解决了城市淹水问题处理长效措施。

整个接访下访活动中,37名市级领导共接待群众37批46人次,全市各县(市)区也掀起主要负责同志接访群众、带案下访的热潮,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守“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这一信访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总结本次接访下访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将接访下访活动常态化、机制化。进一步深化我市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建设“智慧信访”系统,通过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实现信访工作法定流程的信息化再造,提升我市信访工作的高效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构建更加透明、高效、阳光的信访新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