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高德荣:戴上奖章,更要接续奋斗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30 10:27来源:云南日报]

228827

9月29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德荣颁授了“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千千万万的云南人通过直播画面见证了这一无比光荣的时刻:在雄壮激昂的乐曲声中,高德荣走上台,习近平总书记为他戴上奖章,与他合影,并亲切握手,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高德荣是独龙族群众脱贫攻坚的带头人,30多年以来,他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为实现独龙族整族脱贫和当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抚摸着熠熠生辉的奖章,高德荣激动地说,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4800多万云南人民,属于无数人民楷模。

这一天,让他备受鼓舞的还有来自总书记的关心。“颁授奖章时,习近平总书记问我,老乡们好吗?我说很好,请总书记放心!”这句亲切的问候,高德荣在颁授仪式结束后第一时间就用手机传回到千里之外的家乡。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独龙族同胞。2014年,独龙江公路隧道即将贯通之际,曾回信勉励独龙族同胞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早日实现与全国其他兄弟民族一道过上小康生活的美好梦想;2015年1月下旬,到云南考察时,会见了高德荣等贡山县干部群众;今年4月,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再次给独龙江群众回信祝贺,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

高德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次亲切关怀,都带给独龙江乡干部群众巨大的鼓舞,成为大家团结奋斗的动力。目前,独龙江正在发展壮大草果、重楼、羊肚菌等绿色产业,逐步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他表示,要把总书记的关怀作为鞭策,珍惜荣誉,继续和大家一起为独龙江“更好的日子”而团结奋斗。(云南日报 记者郎晶晶 刘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