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国庆假期昆明旅游收入54.96亿元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09 17:42来源:昆明日报]

10月8日,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期间,昆明市文化旅游活动异彩纷呈,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指标创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847.31万人次,同比增长23.91%;实现旅游总收入54.96亿元,同比增长25.08%。

为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今年国庆假期,全市开展140余项节庆和文化旅游活动并推出12条精品旅游线路,为市民和游客出游提供更多选择。昆明数字旅游平台动态统计,国庆假期,全市各旅行社共接待旅游团队6502个,同比增长33.84%;接待游客89218人次,同比增加53.5%。

景区方面,国庆期间,石林风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11.89万人次,同比增加20.83%;西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2.71万人次,同比增加64.17%;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旅游文化名城接待游客13.24万人次,同比增加61.37%;九乡风景区接待游客4.95万人次,同比增加4.98%;云南民族村接待游客近11万人次,同比增加12.87%;世博园景区接待游客3.98万人次,同比增加4.05%。

“游园”成为今年国庆假期不少市民、游客的出游选择。国庆期间,昆明动物园、大观公园(含庾家花园)、金殿名胜区、黑龙潭公园、昙华寺公园、郊野公园、西华公园等8个公园实行免费开放的惠民措施,并举办花卉展、文化体验、红色展览等三大类十余项游园活动,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往游览,主要公园接待人数同比增长2—3倍。其中,金殿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4.24万人次,同比增加155.34%;大观公园接待游客35.09万人次,同比增加289.63%。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国庆假期,特色小镇成为旅游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寻甸凤龙湾特色小镇在国庆前5天日均游客接待量达到上万人次,10月5日小镇3次登上央视。国庆期间,昆明越“夜”越精彩,国庆元素的灯光把昆明装扮得更加美丽,主城区美食体验、文艺汇演、多个夜间闹市也引得众多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

此外,随着旅游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的趋势日益明显,都市休闲游和乡村体验游受到越来越多市民、游客的青睐,举家出游体验乡村生活也成为国庆假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旅游投诉方面,假日期间,昆明市“96927”投诉热线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投诉电话24小时有人受理;市文化和旅游局安排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旅游投诉中心共收到有效投诉18件,比去年明显下降;18件投诉都已得到妥善处理,游客对投诉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昆明日报 记者李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