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昆明市信访局到玉溪市信访局考察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4 10:00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2019年10月17日,经报请分管领导同意,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都吉带队,市信访局中层以上领导同志及18个县(市)区和开发(度假)园区信访局长参加,到玉溪市信访局考察学习。

IMG_20191017_111152

在玉溪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丽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玉溪市村(社区)、乡镇(街道)、县区信访工作情况。考察组一行27人参观学习了玉溪市玉带街道办事处冯井社区、玉带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了解了“徐家清调解工作室”工作情况;走访参观了大营街街道办事处,了解了大营街街道办事处及大营街社区新农村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情况;参观了红塔区信访局接访大厅及办公情况,大家深受启发、感触颇多。

IMG_20191017_104112

参观后,考察组一行来到玉溪市信访局参观学习,与玉溪市信访局共同交流此次考察学习心得体会,探讨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并就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最多访一次”、信访案件评查、信访救助、“信访回音壁”、信访信息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信访队伍建设等工作深入交流学习。

IMG_5831

玉溪信访工作代表了云南省走出去先进工作经验,玉溪市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综合治理、维权与维稳和TV+信访等方面值得昆明借鉴和学习。都吉副秘书长要求,各县区要认真总结借鉴玉溪市信访工作经验,加强两地交流互通,对标找差距,结合我市实际工作情况,切实将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我市的信访改革工作措施,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