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云南省信访局到金钟街道竹园村开展精准扶贫遍访贫困户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8 11:03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2019年10月24日,省信访局副局长邓培煜带领部分干部职工到金钟街道竹园村开展精准扶贫遍访贫困户工作。

1

邓培煜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必须严肃工作纪律,找准该村发展突破口和着力点,精准发力、合力攻坚,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挂包干部分为9个小组前往竹园村9个村民小组36户结对帮扶户家中,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心声,共商帮扶措施,共谋发展致富道路。

2

3

4

5

挂包干部了解所帮扶户的家庭人口结构、经济收支、基础设施及社会保障等情况,分析致贫原因,了解群众帮扶需求,与群众敞开心怀交心谈心,宣传政策、谈思路、出点子、谋出路。针对贫困户实际,对症下药,为每户农户规划脱贫致富路子,寻找脱贫的措施和办法。了解贫困户在农业生产、畜禽养殖、孩子教育、卫生医疗、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努力学习技能,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离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