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省委宣讲团在昆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0 11:12来源:昆明市人民政府]

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19日上午,昆明市暨云南滇中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程连元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思考,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维度,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

程连元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程连元强调,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以扎实有效的行动举措,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委第一指导组参加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刘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云南滇中新区,各县(市)区,各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厅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专门(工作)委员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级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内设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