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与2018年同期比较今年前10月昆明空气质量优级天数多了19天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5 10:31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月至10月昆明空气质量稳中有进,与2018年同期比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9.92%,PM10累计平均值下降19.23%,优级天数增加了19天。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监测数据分析,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在我市空气污染中占了大头,因此,我市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建立了网格化包保监督责任制和督查巡查机制。今年以来,先后检查建筑工地5000余个(次),并将相关企业记入昆明市住建领域不良信用记录。针对道路扬尘,进一步加强道路扬尘管控,加大道路机械化作业力度,日常每日清扫不少于3次,主次道路每日冲洗不少于1次,主次道路每日洒水不少于3次,主次道路交通隔离栏(护栏)每2天清洗1次;开展了公路扬尘控制暨主城与周边道路货车违法行为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无资质货运车辆违规运输处置渣土行为。全市查处渣土车各类违规案件4738起。

近年来,我市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力守护好“昆明蓝”。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监测预警预判能力,我市积极创新机制,在全省第一家建立环境空气质量扩散条件预判周报机制,每周一对未来一周昆明市主城区天气进行预报、对主城区空气质量扩散条件进行分析预判。此外,强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召开了滇中城市群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座谈会,与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共同签署《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建立了滇中四城州市政府层面的大气联防联控和广泛合作机制,为保护空气质量搭建了沟通合作的平台。(昆明日报 记者董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