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昆明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5 16:34来源:昆明日报]

按照省委要求,12月2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一指导组、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市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精心准备,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常委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程连元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主题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发言。各位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警示教育,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效果。

程连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常委会和各位常委同志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秦光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刻反思案件背后的深层根源,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守初心、担使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昆明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带头发扬党内民主,不断提高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带头勇担发展重任,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带头持续转变作风,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作坚决斗争;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周本贞指出,昆明市委常委班子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对照初心使命,紧扣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要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第二批主题教育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拉玛·兴高、熊瑞丽列席会议。(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