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云南省信访局党组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16 16:38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1

2020年1月3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开展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明正彬主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汪俊明同志到会指导,省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2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2019年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述职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开门见山、具体实在。机关党委书记赖玉华以问题为导向逐一进行点评,局党组成员结合分工进行点评。

汪俊明对省信访局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鼓励,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明正彬强调,参加述职的支部书记要根据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明正彬对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坚持职能定位不偏移,紧紧围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推进信访制度改革,让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发生“化学反应”,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三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放松,持续推进局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坚持强基固本不停步,对照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有机统一。五要坚持压实责任不松劲,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层层压力传导、责任传输,建立责任落实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