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云南省召开中共云南省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信访局长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19 15:48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2020年1月15日,中共云南省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以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

会议认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抓信访矛盾化解,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领导包案、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全省信访工作呈现出“总量降、结构优、秩序好”的良好态势,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2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云南信访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清醒认识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艰巨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加强信访问题源头预防治理工作,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持续推进信访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提升信访工作效能;要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信访矛盾多元共治机制和信访责任体系,形成共同推进信访工作的良好局面。

4

会议要求,要对标“制度化”,以刚性约束保障信访工作高效运转;对标“专业化”,以工匠精神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对标“智能化”,以科技手段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对标“法治化”,依法履职强化治理能力,不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要紧盯“事要解决”,打好服务群众主动仗。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进网格,加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理论武装、履职担当、教育管理,打造信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