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昆明主城区公共绿地全面完成消毒杀菌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0 11:54来源:昆明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昆明市园林绿化部门已经对主城区范围内的36个公园、44个小游园及绿化附属设施和城市道路绿化等公共绿地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杀菌作业。

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园林绿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绿化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对人员密集的小游园、公园等绿地做好疏散和劝导工作;同时,认真开展城市园林绿化日常养护工作,对枯死、病虫枝及时修剪,绿化垃圾日产日清。此外,已为一线工作人员严格配备口罩、手套等安全防护物资上岗,并于每日下班前集中对其外套、劳动工具设备等进行消毒杀菌,保护从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对主城区范围内的36个公园、44个小游园及绿化附属设施和城市道路绿化等公共绿地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杀菌作业,共计面积达675万平方米。同时出动洒水车485台次、抽水机19台、绿化工人2151人次,确保公共绿化养护工作正常开展,保证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不滑坡。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普教育工作,认真检查上岗人员的防控措施规范到位,密切关注外地返城复工的绿化人员健康情况,有序开展园林绿化疫情防控及日常养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