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复工防疫两不误 措施有力护安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1 11:55来源:昆明日报]

立春之后,万物复苏。企业陆续开工、商铺逐渐开业、人员相继返程……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记者走访了解到,全市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企业生产开通绿色通道

“我们的第一批酒精2月6日下线,84消毒液的生产线也正在准备中。”云南金柯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几天,为了满足全市重要防疫物资的调配,企业组织员工提前复工,昨日是车间满负荷生产的第五天。

金柯制药主要生产的是板蓝根颗粒、银黄颗粒、复方南板蓝根片等产品,企业原经营范围不包含消毒剂生产、销售。疫情发生后,企业想尽快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增加消毒产品生产线。相关单位得知后,通过与企业积极沟通联系,确定采用与企业微信联系的方式快速开展业务办理。

在对办理变更所需材料进行审核后,县政务服务局和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及时为企业录入信息、办理变更,从提交变更登记材料到领取纸质营业执照,耗时仅10余分钟。2月2日,云南金柯制药有限公司取得“消毒产品生产许可证”,并在2月6日实现投产。同时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企业积极筹措,短时间新建了一条酒精生产线,实现了日产500件、50000瓶75%医用酒精的生产能力。2月6日,第一批产品正式下线。这条生产线为全市疫情防控紧缺的消杀产品进一步提供保障。随后,企业还将上线84消毒液等消毒产品。 

员工到岗与以往不同

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定时洗手,这次的开工与以往不同。在东川区因民镇,镇内企业须明确第一责任人,建立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安全防范、就餐上班分流等机制。

“在我们厂区,员工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生病需要主动报告、穿隔离服,同时还拟定了企业疫情防控承诺函,形成从上到下的全员防控体系。”因民镇辖区内一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复工前期,企业向区应急管理局提交了申请,获得允许后才开始生产。

据介绍,由于辖区内企业较多,在疫情防控期间,镇指挥部确保市场稳定,对蔬菜、粮油等生活物资进行调运,督促超市、社区供应点及时补货。同时,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与辖区企业主动对接,实行企业辖区包保负责制。

防疫物品一应俱全

在西山辖区多家企业内,防疫消杀等措施严格执行,公共区域消毒液、酒精、温度计等物品也配备齐全。

在环城南路的昆钢大厦,一楼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入楼宇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护检查,还专门设立了废弃口罩回收点,向楼宇企业人员宣传,安排专人处理,防止二次污染。金碧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昆钢大厦有驻厦企业40家。昨日,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海尔集团云南分公司等28家企业复工,到岗员工533人。“写字楼是复工后的重点和难点,所以我们提前准备,从疫情开始已经进行了多次演练。”昆钢大厦负责人说。为了确保防疫工作,金碧街道牵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企业等,做足了防护准备。

对于规模较大的企业,西山区采取了登门拜访方式进行排查和提醒。昆明新华书店连锁有限公司在严家地社区辖区内,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联系,排查企业职工健康状况、督促企业落实员工防控具体措施。各企业对“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表”的相关内容进行健康信息登记,人员凭卡进入办公区域、检测体温,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金碧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避免空气污染,大厦关闭中央空调,每天消杀并适当通风,把防疫工作做严做实。”(昆明日报 记者张星宇 杨阳 赵书勇 姚丹苹 通讯员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