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抗击疫情 昆明信访与你在一起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4 16:52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昆明市信访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信访工作服务群众的宗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收集民意、反馈民情、为民解忧,积极采取各项措施:

严格制度,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昆明市信访局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值班方案,坚持每天安排1名局领导带班,1名乡科级领导和2名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做好信访接待和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做到工作不停摆。

及时应对,畅通渠道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因流动、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确保群众诉求渠道畅通,昆明市信访局及时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使用网上信访的倡议》、《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积极倡导群众避免走访,通过网络表达诉求,同时公布了各类网上诉求渠道和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值班电话。

集中力量,快办快答

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为了确保群众诉求能及时得到回应和解决,昆明市信访局统一部署,增加人员,集中力量加强网上诉求办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及时受理办理并反馈投诉人,特别是对于涉及疫情的投诉件,坚持特事特办、即收即办、快办快答,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截至2月13日,全市累计受理办理群众网上诉求884件。对于群众提出的缺少口罩等防护用品、高价口罩、延期开学、安置旅客酒店的防护等问题都在第一时间予以办理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