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云南省信访局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9 17:34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AL5ZGKrQ_z43h (1)

2020年3月17日,省信访局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省信访局党组的反馈意见以及省委巡视办负责人关于巡视整改的讲话精神。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明正彬作动员讲话。

2019年11月28日至2020年1月1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信访局进行了常规巡视。3月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信访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3月12日,省信访局党组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3月17日,省信访局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议。

会议强调,这次巡视是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省信访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迎来的第一次政治巡视,也是对刚独立出来的省信访局各方面工作开展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和对省信访局党组班子以及全体干部的关心爱护。要高度重视和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直面问题,坚决把巡视整改落到实处。要加强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建立和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制,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信访制度改革与发展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严肃认真对待,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紧扣巡视反馈的问题,班子成员要带头认领问题,每名同志要主动“对号入座”,科学制定整改措施,细化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有人改、件件有落实、桩桩见实效。三要坚定信心决心,弘扬务实作风,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盯住信访工作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和领导包案工作,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有效有力的工作展示巡视整改成效。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