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省信访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9 17:34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2

2020年3月12日,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明正彬主持召开省信访局党组2020年第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3月6日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密切关注脱贫攻坚领域信访事项,加大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加大涉扶贫信访事项交办督办力度,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跟踪督促,依法及时妥善解决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优势和职能作用,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省信访局疫情防控成效,特别是接访场所已全面恢复接待群众来访,要更加严格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关注煤炭领域信访事项,加大煤炭领域信访矛盾的排查化解力度,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对策建议,适时向省委、省政府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