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24 18:04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图片1

2020年3月23日,市信访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都吉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程连元书记在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关于建立<昆明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日常监督工作条例>的通知》。总结回顾了2019年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做好2020年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都吉同志指出,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内部管理,扎实开展好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

二是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围绕职能职责,结合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谋划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准备制定责任书,细化到责任领导和处室。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堵塞制度漏洞,用制度管人管事,引导广大党员心中有界、心中有尺、心中有度。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整治,持续深化“机关党建提神振气工程”。班子成员要主动在全局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上讲授廉政党课,实现监督常态化,坚持定期不定期与党员干部交心谈心,了解沟通情况。坚持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预防、早处理,确保干部思想稳定、作风务实。

四是做好配合工作。配合各级巡视巡察部门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我局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认真做好监督建议的整改落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