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昆明市信访局 xfj.km.gov.cn

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5114277-202005-264800 主题分类: 依申请公开
发布机构:  昆明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5-11 17:44
名 称: 昆明市信访局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文号: 关键字:

昆明市信访局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11 17:44 浏览次数:54
字号:[ ]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现将昆明市信访局2019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情况

(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情况

昆明市信访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管理规定制定了《昆明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办法中对本部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做了具体规定;编制了《昆明市信访局信息公开指南》,说明如何申请本部门信息公开;制定了《昆明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人可通过我局官方网站下载填写;同时,我局还在接访大厅设置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窗口,以便人民群众提出申请;申请人提出申请后将由接访窗口工作人员转交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办公室办理指定专人跟踪办理反馈。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服务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5日,共收到2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信件。我局均按要求进行了两次答复: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形成的讨论记录、过程稿、磋商信函、请示报告等过程性信息以及行政执法案卷信息,可以不予公开。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上述信息应当公开的,从其规定。根据该规定,上述申请公开的事项属于行政机关的内部事务信息,不予公开。

二、 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务公开和信访工作的要求,继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工作。同时,结合云南信访信息系统,我局加强了对信访事项依申请公开力度。全市信访系统严格按照“来信必登、来访必录”的要求,所有信访事项实现网上流转、网上办理。信访人可根据信访部门提供的信访件号和查询密码,通过互联网对所提信访事项的办理过程及办理结果进行查询并做出评价。


昆明市信访局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