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昆明市信访局 xfj.km.gov.cn

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5114277-202005-264801 主题分类: 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昆明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5-11 17:46
名 称: 官渡区信访局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网上信访 及时认真受理涉疫信访件
文号: 关键字:

官渡区信访局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网上信访 及时认真受理涉疫信访件

发布时间:2020-05-11 17:46 浏览次数:465
字号:[ ]

市信访局: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防止人群流动和集聚,避免交叉感染,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区信访局于2020年1月31日发布了《昆明市官渡区信访局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倡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等方式反映信访诉求。疫情期间1月31日至3月31日区信访局总共受理群众网上信访、领导信箱、人民网留言件和手机微信信访件诉求146件,与2019年同时段同比增加248%,其中涉及疫情信访件13件,办结13件,办结率为100%。

一是疫情期间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商户反映减免租金问题,目前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正在积极争取相应的政策措施给予商户一定的倾斜和扶持。

二是关于外地返昆人员咨询疫情期间有关隔离政策的信访件,官渡区卫生健康局根据《官渡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做出了详细解释。

三是辖区企业主咨询官渡区人民政府出台《官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政策措施》的信访件,官渡区发展和改革局对信访人作出了详细解释说明。

四是对于疫情前期湖北籍滞昆游客通过人民网反映疫情期间隔离费用问题,昆明空港经济区工作委员会根据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昆应疫指〔2020〕14号文件精神做出了答复解释。此信访件腾讯、网易、百度、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了转载传播,网民纷纷点赞云南疫情防控“很有效,有人情味”,并希望在航空等领域,继续加大输入型病例监测、防控。

今后疫情期间,官渡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坚守岗位,不忘信访初心,及时认真受理网上信访等“非接触式信访”,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尽最大努力,提供好服务。


官渡区信访局

2020年3月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