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云南省信访局坚持以案示警 推动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9 11:39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近日,省信访局以组织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为抓手,深入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结合班子“重度污染”实际,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深刻警醒,作风得到了持续改进,工作得到了有力加强。

坚持以案示警,通过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强化思想上的警醒。近日,省信访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认真撰写观后感。全体党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秦光荣流毒在本单位具体表现形式,持续发力清除“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明正彬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对照反思,高度警醒、立即整改,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各项工作任务中。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苏洪波等人犯罪事实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一定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补足“精神之钙”,把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云南政治生态的海清河晏。

坚持以案为戒,通过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强化行动上的自觉。局党组坚持思想检视、问题修正永远在路上,时刻不放松,对照《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结合巡视整改、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整改落实和《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注重由此及彼、深挖根源、建章立制,带头检视反思,破除顽疾固症,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在局内持续开展“履职尽责、正风肃纪、担当作为”专题教育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机关共同构建快速及时、相互通报、线索移送的工作合力,以工匠精神深化制度改革、重构业务流程、强化队伍管理,对信访业务工作和干部队伍纪律作风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信访干部履职尽责本领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热情有效激发,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团结干事、奋进向上的良好氛围。

坚持以案促改,通过双促进、双融合、双提升强化机关工作效能。通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基本遵循,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把主体责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责任层层传导到位,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激发出新时代云南信访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局党组关于“做形势变化的加法、风险隐患的减法、担当尽责的乘法、问题短板的除法”要求,聚集阳光信访推动云南信访信息智能辅助系统建设取得关键进展,聚焦责任信访全力做好保障省两会信访工作,聚焦法治信访出台一系列工作规章制度,信访工作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辨识度不断增强。(赵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