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昆明市信访局 xfj.km.gov.cn

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5114277-202009-280382 主题分类: 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昆明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6-04 11:51
名 称: 昆明市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文号: 关键字:

昆明市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04 11:51 浏览次数:196
字号:[ ]

一、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昆明市信访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94万元,较上年减少7.06万元,下降54.3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昆明市信访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昆明市信访局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2020年也无此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昆明市信访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00万元,较上年减少5.00万元,下降62.50%,预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次,共计接待12人次。

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从严从紧编制,结合上年支出情况,厉行节约,缩减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昆明市信访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94万元,较上年减少2.06万元,下降41.2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4万元,较上年减少2.06万元,下降41.2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规范公务出行。

二、 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事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