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明正彬到会泽县调研脱贫攻坚、省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和信访维稳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7 17:15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1

6月10日至11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信访局局长明正彬带领省信访局机关干部到会泽县调研脱贫攻坚、省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和信访维稳工作。

2

3

6月10日,明正彬一行到达会泽县金钟街道竹园村后,分别到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来源、产业情况、贫困现状以及期盼解决的问题与困难。在挂联的贫困户家中,明正彬看望了腿受伤的老人,叮嘱其安心养伤,并了解全家的生活生产情况;在田间地头,明正彬与劳作群众话家常,了解农林作物的生长情况和种植水果的销售情况;在走访过程中,明正彬详细了解竹园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鼓励困难群众要坚定信心,努力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4

6月11日,明正彬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曲靖市和会泽县有关部门就脱贫攻坚、省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与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交流,各帮扶干部分享心得体会。明正彬充分肯定了会泽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强调如期脱贫是政治责任,要完成任务、担起责任;精准脱贫是执政为民,要让组织放心、群众认可;巩固提升是事业追求,要留住乡愁、增进情谊。要求进一步压实领导包案责任,确保案件如期化解,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信访突出问题整治,用好信访督查考核手段,促进云南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