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市信访局机关党总支开展 庆“七一”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3 18:30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信访局机关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开展一系列活动庆“七一”。

走访慰问篇

图片1

走访慰问老党员。“七一”前夕,市信访局党组对离休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慰问过程中,对老党员的身体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嘱咐老同志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老党员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局党组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距离,使老党员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提升了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走访慰问帮扶对象。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脱贫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市信访局机关党总支在5月份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走访慰问。        

 “七一”前夕,市信访局又再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挂钩帮扶点东川区碧谷街道磨盘山村,对帮扶对象逐一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帮扶群众的生活生产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向帮扶群众送去了生活慰问品。

图片2

党性教育篇

6月30日,市信访局党总支与磨盘山村委会共同开展“帮扶共建,深化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冒着细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都吉同志带领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与村委会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引导党员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图片3

下午,市信访局全体干部到东川区汤丹镇铜山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和铜历史文化陈列室参观学习。汤丹镇采铜历史悠久,是名副其实的“钱王故里”和“滇铜京运第一镇”。在两千多年的铜矿开采史中,逐渐形成了吃苦耐劳、敬业奉献、团结包容、战天斗地的铜山精神。

图片4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信访局党员干部参观了铜山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人文展厅,详细了解为东川矿业发展及矿山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领导、模范和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从“铜史”“铜政”“铜运”“铜币”“矿务”“矿工”“矿企”“矿魂”8个主题展厅中了解到东川铜文化历史。在党性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5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东川矿业发展中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内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扎实工作、热情接访、做好表率、充当先锋,为构建和谐昆明做出贡献。

图片6

主题党日篇

为落实市委全面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同志对党的历史、云南历史文化的了解,培养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7月1日,市信访局机关党总支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生日之际,组织全局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合福达社区第一、第二党支部、官渡区委老干部局党组织、云南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到云南省博物馆共同开展了党员“共庆建党99周年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图片7

通过参观,全局党员感受了古滇文化的多样性,受到了人文和历史、艺术与美学的熏陶,对中华民族丰富灿烂的古代文化和劳动人民的智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信访使命担当,在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