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信访条例实施十五周年专题】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信访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3 18:34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根据昆明市信访局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信访法治宣传和信访调研工作的通知》(昆信发〔2020〕10号)要求, 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信访条例》宣传活动,让《条例》内容深入人心。为纪念《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云南省信访条例》修订实施3周年,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信访条例》宣传活动为契机,采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依法做好信访工作,让《条例》精神家喻户晓,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10

广泛深入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及时制定下发《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及<云南省信访条例>修订实施3周年宣传活动工作的通知》。通过学习活动,在全局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群众跟着学的浓厚氛围。

加强理论宣传,丰富宣讲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机关事务管理局充分利用昆明会堂的宣讲阵地,将《信访条例》的宣传和各种会议宣讲有效结合,引导全市机关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学习和宣传《信访条例》。

11

以实际行动贯彻《条例》精神。充分利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之机,将《信访条例》贯彻融入接访过程,在信访接待工作中我们既要为广大群众解难答疑,又要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通过一个个具体事例向群众讲解《信访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信访群众要通过正确的渠道、理性的方式、合理反映自己的诉求。今年1月26、27日两天,6名(其中2名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湖北武汉籍人员到市级行政中心上访,上访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机关事务管理局信访工作人员不畏惧被病毒传染风险,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面对面”、“零距离”地接触,他们以《信访条例》为准绳,耐心仔细地引导,有效防止了矛盾上行、事态扩大,做好防范化解工作,让信访群众满意而归。

截至目前,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信访条例》宣传工作,在昆明会堂滚动播放宣传布标次3幅,配合驻地公安机关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余册。通过活动,在全局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信访条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