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信访条例实施十五周年专题】市政务服务局组织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法治宣传周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3 18:41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20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信访条例》(以下简称:《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也是《云南省信访条例》修订实施3周年。为深入宣传贯彻《信访条例》,推进信访法制化建设,依法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6月15日至6月19日,市政务服务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法治宣传周活动。

21

本次宣传周活动紧紧围绕五个方面开展:一是组织开展集体学习、自学。各处室(中心、窗口)认真组织本处室(中心、窗口)人员对《信访条例》、《云南省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典型案例进行集体学习、自学,不断增强依法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向办事群众发放《信访条例》、《云南省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00余份;三是利用中心一楼和局机关四楼电子大屏滚动播放《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四是在局微信工作群和窗口负责人微信工作群转发信访相关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各6条;五是利用局手机短信“随身行”发布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布《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法治宣传短信190余条。

23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局上下形成了《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办事群众正确认识和行使信访权力,遵循《信访条例》合法信访,通过法定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依法解决信访问题,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