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信访条例实施十五周年专题】昆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宣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3 18:41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40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云南省信访条例》修订实施3周年,为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5月27日,昆明市司法局组织律师等法律工作者在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开展2020年“信访法治宣传月”宣传活动。

通过在人流密集区悬挂横幅,设立服务台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活动,吸引了许多前来咨询的市民,律师对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纠纷应当按照什么程序处理、如何依法维权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同时还针对特殊案例开展现场以案释法,引导居民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涉法信访案件。

此次活动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发放信访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切实引导群众培养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的理念,对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增强全民依法信访的意识,改变群众“信访不信法”等错误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