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曲靖市信访局到我市交流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14 10:38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1

2020年7月9日,曲靖市信访局副局长王琪国一行11人,到昆明市信访局交流学习,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都吉率班子成员陪同,参观了市信访局接访大厅、党员活动室及职工减压室,随后召开了昆明、曲靖信访工作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推动基层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昆明市信访局介绍了近年来,昆明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省会城市的担当,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合理诉求,健全工作机制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和经验。 2019年,全市信访工作态势稳中向好,全市信访环境实现了秩序井然、法治严明的大好局面。

曲靖市信访局向昆明市信访局介绍了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和加强基础工作的经验,并表示听了昆明的经验做法,感受很深、备受启发,希望建立长期联络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关参会人员还分别就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

会上,双方一致同意签订合作协议,推进重大疑难信访案件化解及专项工作的协调配合,开启两地信访部门合作的新篇章,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下午,考察组又到晋宁区交流学习,晋宁区委、区政府领导向曲靖市信访局同行详细介绍了晋宁区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