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云南省信访局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30 21:04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2020年7月30日,省信访局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研究员张瑞才同志作宣讲报告,省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DSC00065.JPG

张瑞才同志从三个大的方面作了宣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重点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指示,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重要指示,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关于“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的重要指示。三要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

张瑞才同志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逻辑严密、层次分明,为省信访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

DSC00098.JPG

宣讲报告会强调,信访部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之中。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云南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问题,进一步为新时代云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赋予了重大使命,是新时代云南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信访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通过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紧密联系信访工作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新时代云南信访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要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进一步改进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要加强和改进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DSC000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