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云南省信访局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18 15:03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1

2020年8月14日,省信访局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和省政府五华山办公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局机关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措施,是革除千百年来陈规陋习、改变云南落后面貌的迫切需要。省政府对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十分重视,省信访局作为省政府的直属机构,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7个专项行动”,切实改善局机关的办公环境,全面提升局机关的文明程度,为省政府五华山办公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省信访局成立了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全局干部职工坚决落实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即:开展垃圾清理分类和办公环境提升行动、开展厕所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开展洗手设施全配套行动、开展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配合机关食堂做好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改善行动、配合做好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动员,发动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切实增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宣传教育,普及科学健康知识,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进来,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在“众参与”中倡导和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全省和省政府五华山办公区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