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陈豪在省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信访工作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3 09:50来源:云南发布]

9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陈豪来到省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信访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豪在省信访局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他们分别反映了饮用水源保护区群众长远发展、商品房项目烂尾等方面的问题。陈豪仔细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耐心解释有关政策和法规,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答复。陈豪指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严格抓好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同时,从根本上谋划和解决好群众的长远发展问题;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加强整体考虑和系统解决,依法维护好有关项目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陈豪叮嘱相关部门要认真办理群众信访事项,加强跟踪督促,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随后,陈豪现场了解了省信访信息智能辅助系统和视频信访系统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推进信访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网上信访向智能化迈进,健全信访事项网上受理办理机制,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在听取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予以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问题,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化解信访矛盾,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来反映诉求是对党和政府信任的体现。信访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是畅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陈豪强调,要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坚持好领导包案下访化解信访案件制度,以更大力度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动态分析研判,全力做好涉疫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新时代信访工作机制,努力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培养一支有坚定政治立场、真挚为民情怀、务实工作作风、过硬能力本领的信访队伍,以新的业绩展示信访部门新的作为。

刘慧晏、张太原、任军号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