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县区动态】寻甸县委副书记、县长马郡同志到县信访局开展领导接访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8 16:05来源:寻甸县信访局]

陈劲松局长作工作汇报

陈劲松局长作工作汇报

2020年9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郡同志到县信访局开展定点接访活动并对“信访代理,最多访一次”试点推行工作进行指导。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察委、县信访局、县统计局和县医疗保障局有关领导干部参加。

接访过程中,马郡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查阅相关材料,深入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对能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对不能当场解决的要求相关部门限期协调处理,给群众一个公正、满意的答复。同时,对于超出政策法规诉求的,耐心做好群众教育疏导工作。当天上午共接待来访群众5批5人次。

马郡县长接访图片

马郡县长接访群众

县信访局局长陈劲松对寻甸县“信访代理制,最多访一次”试点推行工作进行汇报。听取汇报后,马郡对县信访局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马郡指出,当前全县信访形势总体上平稳可控、持续向好向上,但仍呈新老问题交织叠加凸显的严峻态势,县信访局要在成功创建国家信访局信访工作“三无”县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推动新时代寻甸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郡要求,一要着力推进领导接访、领导包案化解制度化常态化,领导带头接访、主动带案下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实实在在解决突出问题,构建“党委政府主导,职能部门参与,上下整体联动,多方协调配合”的信访工作大格局;二要着力推进“信访代理制,最多访一次”试点工作与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度融合,抓出成效,打造亮点,让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成色更足;三要着力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加大信访业务培训力度,提升信访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推进网上信访向智能化迈进,健全信访事项网上受理办理机制,形成信访网上投、业务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新格局,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减轻群众负担,降低信访成本;四要着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建立完善诉访分离、依法逐级走访、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制度体系,确保信访工作依法合规,推动群众诉求在法治轨道上妥善解决;五要着力推进“智慧信访”工作,加快构建“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新型信访工作机制,为全面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信访部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