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中共昆明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2 15:24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1

9月25日,中共昆明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的批示、指示和中央及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省、市领导的批示和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中央及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对专项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和具体安排,明确了工作的努力方向和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化解信访矛盾,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建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做好信访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确保疫情常态防控与信访工作统筹推进,确保专项工作取得重要成果,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秘书长郭希林主持。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人大秘书长李庆平传达了中央领导批示及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等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俊松传达了省委陈豪书记、市委程连元书记批示精神。

会上,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都吉就开展专项工作作了说明,并与东川区、禄劝县、宜良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签订了工作《责任书》。各县(市)区和开发(度假)园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其他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