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昆明市信访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2 15:00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图片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昆明市信访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在市级行政中心1号楼339号会议室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加德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剑扬提出工作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都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昆明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动员会。

李加德从巡察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安排。他指出,本轮巡察是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部署安排,结合我市实际,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对市信访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信访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巡察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张剑扬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巡察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信心,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都吉作表态发言,表示一要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二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端正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四要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切实履职尽责,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昆明市信访局党组工作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11月18日,巡察期间分别开设专门值班电话:13619695594,邮政专用信箱: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A309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信访局机关设立意见建议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本轮巡察进驻期间,市委巡察组还开通了“昆明巡察问题反映直通车”,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二维码扫码向巡察组反映问题。

图片2